乌昙_ERSTfancy

山不是山,水不是水。

管他的大时代还是小时代

这部片子最近真的很火,上映前的各种评分低爆,圈内人物各种讽刺也有,每个人的期待也有骂声也有。看得见的事实是上映后也在各大影院都拉起了如长城一般的战线,那就是《小时代》。《小时代》备受这个争议的话题都太多了,郭敬明、杨幂——一个写小说、开公司的人要去当导演;一个样貌、声音都被众人黑到不行的演员(这部戏以前我也是黑她的*.*)。从公布名单开始就在网上引起的讨论不断,身边也有很多朋友重新拾起《小时代》这本书。我看这本书的视乎还是高中,现下却也告别了许久。

3本《小时代》我一字不差的全看了,现在也还记得。我喜欢小说里的顾里,强势却也脆弱,但总挺着那骨子坚强,是被自己架起来的女王;而南湘则是我不太待见的姑娘,搞了半天我也分不清她是善是恶;唐宛如最可爱也最奔放,够傻也够直接;林萧则是那种满大街都找的到的姑娘,样貌姣好、家境平凡、工作努力、爱情磕磕绊绊,最普通的气质。本来对我来说,对《小时代》没有太大期望,只是为了去遥望一下我的青春,那波折的高中时代,告别一下《最小说》,告别经融危机开始带给我影响的时光。毕竟我不喜欢杨幂,也想不通为什么我最喜欢的顾里被郭采洁饰演,男演员我一个都不认识,再加上小四被黑的那么惨烈,我也只有呵呵了。

可事实是要亲眼去可看的,因为看过小说,也就知道电影的节奏在哪里,哪里改动了,哪里加快了节奏,哪里删去了。本来担心的虐心剧也没有出现,整个116分钟的电影我一点也没觉得的哪里瞎了。我和我们去看的朋友们,都很喜欢。我想,这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了。杨幂也演得很认真,好像林萧就是那个样子;顾里也很好,颠覆了我们队郭采洁的印象;唐宛如真的是绝了,角色气质把握的都好好,每次都让我们“惊吓”到;南湘一直很美,最后的设计感言也很动人。这时的他们还是相安无事的闺蜜,比高中时代更好的成长了却还有本来的样子。总有那么一种腥风血雨还在后面的架势。

可是你有说,电影真的告诉了你什么吗?我想并不是那么的深刻,毕竟是商业片而不是文艺片,针对的年龄层次光从阅历上讲就不足以讲太深厚的东西。但却是我们愿意看见的,朋友的情谊深厚,让我们一起哭闹,走过我们的青春;看似严酷冰冷的上司其实也有着一颗温暖的心,在求职的路上只要你认真努力的做会被看见的;看起来风光无限的作家崇光,开着各种玩笑拖稿,却真的有这生命的危险。我们呢,就是这样起起伏伏的走过我们的青春的,比如失恋的伤痛,面试时的心虚。更有黑暗的一面,这在电影里面却只展露了一点点,被调换的宫洺的发言稿,被骂婊子的kitty也是这样成长过来的吧。

或许我们的生活没有他们那么光鲜亮丽,或许我们的青春只是平淡无华的拂过,但他们每个人里也确实都有我们的影子。在你的眼里、在你朋友的眼里,你扮演了他们当中的谁呢?影片中我们也不难看出他们几个展现给我们像钻石一样的芒刺背后他们的不易。南湘的贫穷,顾里的坚强,林萧的犹豫,唐宛如的直接,宫洺的冷漠,和崇光的玩世不恭,每个人都在吃着自己当初种下来的果实。为之心痛、为之流血,而这些是电影里面没有讲述的,在小说里让我们看到虐心的种种。

管他的大时代还是小时代,我们生活在属于自己的年代里。可光是这句话,我们就要付出多少的努力。

电影里新增了几个人物,卫海的女朋友、顾源的指定女友;也缺少额一些人,那个简溪的女人,顾里的父亲,也许在下一集的时候会出现,也也许他们就一直随着小说不在出现。

电影的好坏,真的要凭借着自己的眼睛去看,耳朵去听,张开五感去感受它,它也是拥有生命的艺术。

看电影之前不对剧情抱希望的朋友说,《小时代》的画面和特效是极好的,海报也很赞。是真的,很难想象郭敬明还有当导演的天赋。很多事情只是我们想不到而已,却做到了,还很美。说下集在贺岁档的时候播出,到时候我还会去看。毕竟是我自己的时代,要用自己的眼光去评判。

评论 ( 3 )
热度 ( 1 )

© 乌昙_ERSTfancy | Powered by LOFTER